琴、棋、書、畫,這些高雅的文化藝術課程,如何走進每一所學校,讓每個孩子都有接近、享受文化藝術的機會?合肥市包河區開創了“教師走教”試驗模式,經過兩年多的檢驗,學生和家長反響良好。教育部近日宣佈,在全國劃定的126個實驗縣(區)中,將開展為期3年的藝術教育綜合改革實踐,包河區赫然入列。
  為解決藝術教師缺乏的窘狀、帶動薄弱學校藝術教師專業素質的提升,2011年,包河區開始摸索藝教均衡發展方式,該區教體局從各校遴選15名藝體教師,組成專門的藝體教師服務中心,在全區藝術教育薄弱的中小學校中流動教學。這種形式,被師生們生動地稱為“走教”。今年秋季開學,該區藝體教師服務中心又增加了支教力量,使支教教師與區域內17個藝體教師不足的學校,能夠開展“一對一”服務;同時為鄉村少年宮開設藝體課程無償進行輔導,組織各類藝體活動。“我們還計劃協助做好學校藝術精品社團的建設,讓有藝術特長的學生,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藝體教師服務中心負責人周靜介紹。
  為調動走教教師的積極性,包河區教體局還設立了專門的獎勵機制。該區教體局相關負責人預計,該區基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投入的經費,今年將達5.5億元。(記者 陳婉婉)  (原標題:合肥市包河區力促藝術教育均衡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