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李發芽)馬上過年了,煙花爆竹也要響起來了,父母帶著“熊孩子”一起看煙融資花、放鞭炮,怎樣做更安全?1月26日11時,在燕兒窩北路西社區,工作人員手把手教居民燃放煙花的技巧。
  “前幾天,一個小男孩向窨井扔鞭炮,由於窨井內有沼氣,引發爆炸,小男孩被炸傷。”燕兒窩北路西社區居委會書記巴特力·浩斯勒汗說,從當天開始,社區將每天播放廣播,分漢語和維語兩種,專門隨身碟講述如何安全燃放煙花爆竹以及一些急救常識,並向居民發放有圖文解說的小冊子。
  專家教好房網你挑鞭炮
  新疆公安消防總隊提醒廣大市民,選購煙花爆竹最好去有銷售許可證的專營店整合負債、零售攤點;要挑選外觀整潔、引線無損壞、無藕節,有正規廠名、廠址及有燃放說明書的煙花爆竹;爆竹類產品分結鞭爆竹和單個爆竹兩種,在選購結鞭爆竹時應註意引火線的長度和結鞭牢實度,在選購單個爆竹時,應選擇黑藥炮不要選購白藥炮。
  受固態硬碟推薦傷後怎樣急救
  放鞭炮時,容易受傷的是眼睛,蘭州軍區烏魯木齊總醫院醫生李新宇說:“眼睛被炸傷後,千萬不能用水沖,因為水容易使鞭炮中的化學物質產生反應,造成眼部酸鹼燒傷。更不能用手揉眼睛,正確的方法是用乾凈紗布將受傷的眼睛遮住,儘快去醫院就診。”
  鞭炮炸傷,一般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是傷口出血,第二種是皮膚炸傷沒有出血,即燙傷。李新宇說,燙傷後,千萬不能塗抹醬油、牙膏,不能用藥膏,立即用涼水沖洗,每次沖洗15秒,沖2-4次就可以了,中間可以間隔30秒,不需要包扎,過幾天,自然就好了。
  “皮膚炸爛了,傷口出血,這時不要用任何藥物,找塊乾凈的紗布或棉布,用力按住出血的傷口,儘快止血,趕快到醫院,找醫生進行專業治療。”李新宇說,炸傷嚴重的,要第一時間撥打120。
  (編輯:王淵)  (原標題:“熊孩子”過年放炮要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