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一名百歲老婦最情趣用品近數月來有陰道異常出血癥狀,經檢查確認罹患宮頸癌,正接受治療。婦產科醫師說,女性只要有過性行為,最好至少每3年進行1次抹片篩檢。
  臺灣成功大學醫院婦產科醫師吳鬱芃5日指出,這名百歲老婦喪偶多年,由兒子陪同看診帛琉,確認罹患宮頸癌第二期,腫瘤約有5釐米大小。
  吳鬱芃醫師表示,宮頸癌是少數能早期篩檢系統家具的癌症,而70歲以上的臺灣婦女篩檢率很低。
  報道說,臺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高齡婦女少篩檢,應竹北買房子是社會風氣保守及無性生活,才自認不需檢查,但宮頸癌是因性行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經過數年至數十年病毒潛伏再發展成為癌症,女性只要有過性行為,最好是至少每3年進行1次抹片篩檢。
  吳鬱芃說,臨床上的宮頸癌病人,因未婚、離婚或喪偶而單身的女性為數不少,這類女性常以為多年沒有性行為,就不再接受抹片檢查,常等到出現異常出融資血或腰酸等癥狀時才就診,且絕大多數被判定是宮頸癌,錯過癌前病變診斷治療的黃金時期。
  她表示,臨床上發現宮頸癌有年輕化趨勢,因社會風氣影響,性經驗年紀已提早至10幾歲至20歲,造成愈來愈多未滿30歲婦女罹患宮頸早期病變或宮頸癌,年輕女性應預防性接種人類乳突病毒疫苗,即使接種疫苗,還是得定期接受抹片檢查,保障健康。  (原標題:臺灣一百歲老婦異常出血 確診為宮頸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