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標舞是一項融體育與藝術、健身與娛樂於一體的具有推廣性的體育運動項目。無論是從生理、心理或社交的觀點來看,跳國標舞都對人有益處,堪稱最佳運動之一。
  一、塑造完美形體
  經常參加國標舞的學習與練習,可以改善體型、體態,對人的形體進行“生物學”改造,使體態豐滿、和諧,讓形體更加挺拔,塑身健身的效果明顯。
  二、提升儀態和氣質
  國標舞舞姿中就包含了註入挺胸收腹這樣的姿勢,因此長期跳國標舞的人走路姿勢特別端正、風雅,走起路來與眾不同。現代人對美有進一步的追求,追求形體美,內在美,氣質美,學跳國標舞不得不說是一種最佳的選擇。
  三、加強社交能力
  舒適輕鬆的社交是個人四大需求之一,跳舞使人更善於人際關係,提高為人處事、公關社交的能力。
  四、緩解心理壓力
  年輕人可從中獲得展示青春美感的歡樂,中老年者可從中得到適當的活動和充分的愉悅,是一項既能使身體得到鍛煉,又能使精神得到放鬆,心理得到正確調整的“輕體育”。
  五、降低疾病風險
  科學研究表明,華爾茲對心臟病患者康復有效果;國標舞能降低老年人罹患痴獃症的幾率;國標舞對肥胖者來說也是一種福音,它能幫助減肥。
  總而言之,只要能正確地學習國標舞並堅持下來,那對於自身的健康發展絕對百利而無一害。舞者之家獻言:生命在於運動,健康才是永久,讓生命舞動起來吧!【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舞者之家:正確利用國標舞益處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