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6月21日訊(通訊員 楊堅 周韻芝 記者 蔣劍平 戴勤)6月20日晚上,新寧縣軍民聯手,在滔滔江水中經過近2個小時的努力,將1名困在江水中心的船主營救上岸。
  6月20日,新寧縣連降強雨,境內的扶夷江水位暴漲,水流湍急。由於白沙鎮某沙場經營戶李某未對作業船隻進行有效加固,下午5點左右,船隻突然被洪水沖走。為救回價值幾十萬的作業船,李某情急之下單獨駕駛一輛小型機動船隻追趕。7點左右在黃龍鎮新田村天花壩上方200多米處追上了被沖走的船,他縱身跳到了船上。然而因該處地形複雜,水勢急湍,拋了錨的船隻難以控制,無法靠岸。眼看船隻晃晃蕩盪,極有可能被洪水打翻。當地群眾見狀,立即組織救援船隻數度靠近救人,始終未能成功。危急之中,一村民馬上打手機向鎮政府報告。黃龍鎮鎮政府、鎮派出所一邊組織力量奔赴現場,一邊向縣人武部、縣消防大隊求援。
  新寧縣人武部、縣消防支隊聞訊後,立即出動應急搶險分隊,火速趕赴現場,並調來了專門的救援船。因為對該地地形不熟悉,加之天色漸晚能見度低,水上漂浮物又極多,開展救援相當困難。但應急搶險分隊的民兵不顧個人安危,在多方選擇和嘗試中找到最佳方案,終於接近了船隻。經過軍民近2個小時的營救,李某成功脫險。  (原標題:新寧軍民攜手營救被困船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