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22日電 據外媒報道,21日,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嫌犯焦哈爾·薩納耶夫的友人被控妨礙司法公正案作出宣判,美國聯邦陪審團判決阿扎馬特·塔扎亞科夫有罪。
  陪審團認為,塔扎亞科夫在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從薩納耶夫宿舍中取走一個裝有潛在證據的背包的行為,構成了妨礙司法公正和圖謀妨礙司法公正罪。但陪審團不認為塔扎亞科夫取走筆記本電腦的行為構成同樣的罪行。
  塔扎亞科夫的律師稱,他們將提出上訴,稱塔扎亞科夫並非那個取走和扔掉背包的人,而陪審團是在社會壓力下判決其有罪的。
  報道稱,對塔扎亞科夫的量刑將於今年10月進行,他可能將會面臨最多25年的刑期。
  此前,美國聯邦檢察官指控在波士頓爆炸案發生後,薩納耶夫的友人迪亞斯·卡迪爾巴耶夫和阿扎馬特·塔扎亞科夫接到其短信,隨後從他的寢室房間取走了一個筆記本電腦和裝有煙火的背包。
  去年4月15日,美國馬薩諸塞州波士頓科普里廣場,有兩枚炸彈在馬拉松比賽的終點線附近觀眾區及一家體育用品店先後引爆。此次爆炸造成3人死亡,超過260人受傷。  (原標題:波士頓爆炸案嫌犯友人妨礙司法案宣判 罪名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