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邵站9月19日訊(通訊員 李錦繡 蔣蒲玲)“師傅,路上開車慢一點啊,安全第一!”“放心吧,裝著這一車寶貝,我敢開快車嗎?”9月16日,新邵縣龍溪鋪鎮黨委書記侯平安帶領工業、安監、環保等部門工作人員對全鎮的安全生產工作進行檢查,當他們來到湘鑫石材工藝廠時,只見該廠機器轟鳴,路邊的兩輛大卡車上已裝滿了大理石板材,整裝待發……
  今年來,龍溪鋪鎮提出“農業產業、工業園區兩翼齊飛”的發展思路,著力通過產業結構調整,做特做優農業產業基地,通過優化園區工業佈局,做大做強石材工業。
  該鎮在繼續發展傳統農業的基礎上,對原有的金銀花、油茶、苗木、生豬養殖“四大基地”進行結構性調整,根據區域的土質和氣候特點,規劃“四大基地”的基本範圍,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農業產業新格局。目前,該鎮“四大基地”分別達到金銀花2600畝、油茶2400畝、苗圃500畝,生豬年出欄30000餘頭。今年1至8月,全鎮農民人均純收入2100元,增長12%。
  龍溪鋪鎮工業經濟基礎雄厚,礦產資源豐富,形成了煤炭、石材兩大支柱產業,該鎮以石材和老工業為基礎,建立了龍溪鋪鎮石材工業園和龍溪鋪鎮南工業園。該鎮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舉措,優化發展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為工業經濟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今年1至8月,召開專題研究會議12次,為企業解決疑難問題30多起,完成工業總產值4.8億元,工業增加值1.5億元,工業利稅1800萬元,招商引資到位資金3500萬元。  (原標題:新邵龍溪鋪鎮:“四基二園”助民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