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資興11月10日訊(通訊員 曾欣)“派出所現為一名兩歲女童找尋親人,誰家小孩走失了,請速與鯉魚江派出所聯繫!”11月10日上午,資興市公安局鯉魚江派出所巡邏車在東江街道大興東路社區背街小巷穿梭,廣播聲傳遍了整個社區。幸好用了“最笨的”廣播尋人這一招,民警們終於為走失的兩歲女童找到了父親。
  上午9時許,鯉魚江派出所接到群眾求助,稱大興東路社區路段有一女童與親人走散。得知這一消息後,民警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年僅2歲的女童站在路邊帶著哭腔一個勁地喊著“爸爸”,周圍好心群眾費盡了心思也哄不住哭泣的孩童。民警隨後向發現孩童的群眾瞭解情況,但大家對其身份一無所知,僅知道孩童身上懸掛的長命鎖上刻了2012年9月出生等字樣。
  由於無法得知準確的身份信息,面對哭泣的孩童,大家心中萬分焦急,這時細心的女警提出,孩子年幼且失散地點為東路社區,推測孩童家庭應該就在附近一帶,不如採用最簡單有效的方式:帶上孩子駕駛巡邏車一路廣播,幫助尋找失散的家人。民警們駕車穿梭在東路社區的大街小巷沿街廣播,詢問居民有無群眾反映家中有小孩走失,但是經過一個小時的詢問後依舊無果。
  此時已是中午時分,考慮到孩童體力有效,民警遂將女童帶回派出所食堂準備就餐,此時一名自稱是女童父親的中年男子急匆匆地來到了鯉魚江派出所,看到女童便一把抱住激動不已。經核實身份,民警確認該男子為女童父親,當日上午,粗心的父親帶著女兒在東路社區附近玩耍,由於看管不善,女兒與自己走失,急得團團轉的父親四處尋找未果,後來得知鯉魚江所民警在附近為走失孩童廣播找人,於是馬不停蹄地趕到該所來認領女兒。
  男子見到女兒安然無恙後激動不已,握著民警們的手一直不停地說著謝謝,一場尋親記,終於圓滿落幕。  (原標題:“爸爸去哪兒了”民警幫助走失孩童廣播尋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