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市西順城街的夜市一條街上,鄧遠波攤位的營業額最多一天將近三千元,遠遠超過旁邊的攤位。
  2013年7月,37歲的滾齒機機駕員鄧遠波的兒子被華西附二院確診為重型β地中海貧血,一家的積蓄被消耗殆盡,每月5000餘元的治療費用讓月收入只有3000多元的鄧遠波夫婦犯了難,今年年初,鄧遠波夫婦盤算著在夜市一條街擺攤以便支撐兒子垚垚的治療費用。
  驚喜
  城管讓出辦公室供其擺攤
  在向夜市一條街管理方爭取攤位時,鄧遠波卻被告知,固定攤位只能每年12月才能申請。無奈之下,今年4月,他向什邡市市長季濤寫了一封信求助。之後,這封信被轉給什邡市城市管理監察大隊(夜市一條街業務指導部門)。幾天后,鄧遠波接到了什邡市城市管理監察大隊隊長楊正明的電話,稱管理方同意盡最大努力為其解決一個攤位。
  然而,讓鄧遠波意外的是,5月5日,楊正明將什邡市城管局和夜市一條街管理方的執勤辦公室讓給自己,租賃費也比正常的固定攤位便宜了一半,每天3元錢。楊正明介紹,夜市一條街長約500米,為規範管理,城管和夜市管理方每晚都會在這裡辦公,將辦公室騰出給鄧遠波後,工作人員就選擇在街的兩頭用電瓶車等當執勤辦公室。
  受助
  賣起圍巾 4天賣了近六千
  雖然拿到了攤位,生意卻一般。天氣變冷後,12月12日,在他人的建議下,鄧遠波改賣圍巾,並將兒子的情況寫在紙板上,擺在攤位前,生意好了起來。截至昨日晚,鄧遠波賣圍巾所得已將近6000元,這比他以前一個月的營業額還多,他說,只能繼續努力,兒子才有希望,才能對得上幫助過自己的人。
  楊正明表示,今年12月底重新招租時,如果有攤主因違規被清退,清退的固定攤位將優先考慮鄧遠波等生活困難者。此外,管理公司明年也不再收鄧遠波的攤位費。楊正明稱,如果明年鄧遠波等人有了固定攤位,其他困難者沒有攤位,辦公室將繼續讓出來。
  成都商報記者 蔣麟  (原標題:男子為救重症兒子 夜市擺攤 什邡城管熱心相助 讓出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