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柬埔寨《星洲日報》報道,柬埔寨旅游部和中國國旅集團於29日簽署《旅游產業戰略合作協議》,借助雙方強強合作,力爭兩年內吸引100萬人次中國游客到柬埔寨旅游。
  簽署儀式是於29日上午在柬埔寨內閣事務部舉行,由柬埔寨旅游部長唐坤和中國國旅集團董事長王為民代表簽字。唐坤表示,通過協議,中國國旅成為旅游部的戰略合作伙伴。
  他說,在協議下,柬埔寨將能通過中國國旅的網絡宣傳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中國客來柬旅游;而中國國旅也計劃在柬埔寨主要旅游目的地設立免稅店,其中首家免稅店是設在暹粒。
  他介紹,隨著柬中兩國關係晉升為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係,中國的投資和游客逐年增多。2013年,柬埔寨接待外國游客421萬人次,中國游客達46萬3千人次,同比增長38.7%,併成為柬埔寨第二大游客來源國。
  他表示,2014年前10個月,柬埔寨接待外國游客359萬人次,同比增長5.9%,中國游客達45萬人次,增長21%。預計2014全年接待外國游客450萬人次,增長6%,其中中國游客55萬人次,增長20%。
  目前,66家中國旅游社獲授權組織中國游客來柬旅游,另有41家本地旅行社則獲授權組團到中國旅游。
  至今年11月份,已有8家中國航空公司開設柬埔寨航線,一周40個航班(包括包機),而柬埔寨吳哥航空公司也開啟柬埔寨-中國的航線。
  唐坤表示,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中國人走出國門旅游的人數會越來越多。2013年中國游客出國旅游至少1億人次,排世界第一。其中,到東盟旅游有970萬人次,因此吸引中國旅游成為柬埔寨旅游發展戰略,柬方已作好接待中國客的準備。
  他指出,柬埔寨準備於2020年接待國際游客800萬人次,其中希望接待中國游客至少200萬人次。相信通過和中國國旅集團的合作,也加大向中國市場推介柬埔寨的旅游目的地,加大旅游產業的投資,增設中國更多省市和柬埔寨的直飛航線,達到吸引中國游客的目的。  (原標題:柬埔寨旅游部和中國國旅攜手 力爭百萬華人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