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1日電 據新西蘭天usb維網報道,如果你近日曾將接到自稱是從新西蘭移民局打來的電話,那麼請千萬警惕小心,因為電話那一頭的,很可能壓根不是移民局工作人員,而是騙子。日前,移民局就在其官網上刊發了“警示令”,提請大家提高警惕。
  據稱,這些騙子通常會在電話中告知對方簽證或是入境信息卡出了問題,需要向WesternG2000 Union的一個戶頭支付一筆錢款,否則很可能面臨遣返等嚴重後果。但事實上,這些電話並非由移民局撥出的。
  不少Wintec的學生都成為了這一騙局的受害者。日前,該校的一名學生接到了一通陌生男子的來電,對方自稱是移民局的工作人員,要求他向Western Union的一個戶頭內匯款900多紐幣,並威脅稱如果不這麼做,他就很可買屋能將被遣返回國。
  由於害怕被遣返,這名學生立即進行了轉賬。幸運的是,她的朋友在得知這一狀況後倍感疑惑,立即帶她前往漢密爾頓警局報案,而在警方的建議當鋪下,這名學生立即與銀行取得聯繫,及時取消了這筆轉賬交易。
  而系統家具就在同一天,另一名Wintec的學生也接到了類似電話,為了“證明身份”,對方甚至給出了一個電話號碼以供質詢,只要撥通這一號碼,對方就會非常流利地應答:“這裡是移民局”。然而,當這名女生稱她要將電話轉交給警員進行確認時,這一“移民局官員”卻立即掛斷了電話。
  移民局方面表示,從目前狀況來看,大部分接到此類電話的為印度人。而且行騙者掌握了行騙目標的姓名、出生日期和地址等個人信息。有些時候,行騙者甚至會給出一個所謂的“查詢編號”,但這一號碼與移民局方面給出的客戶號或是簽證申請編號並不匹配。
  “居民如果接到此類電話,千萬不要向他們支付錢款,我們建議大家在遭遇此類事件後立即聯繫警方,進行報案。”  (原標題:新西蘭移民新騙局 騙子自稱移民局官員索要錢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