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教育部要求,教育部直屬高校和其他自主選拔錄取改革試點高校應專門安排不少於學校本科規模2%的名額,參照自主選拔錄取辦法,主要選拔邊遠、貧困、民族地區縣及縣以下中學勤奮好學、成績優良的農村學生。
  定向招生專項計劃招生規模由2013年的3萬名增至5萬名,由中央部門高校和地方“211工程”學校為主的本科一批高校承擔。實施區域為832個貧困縣(包括所有集中連片特殊困難縣和國家級扶貧開發重點縣),以及重點高校錄取比例相對較低的山西、河南、廣西、貴州、雲南、甘肅等10省區。專項計劃採取單報志願、單設批次、單獨劃線等特殊錄取政策。
  實施地方重點高校招收本地農村學生的專項計劃。招生學校為在本科一批招生的本省(區、市)所屬高校,招生規模、實施區域和招生辦法由各省(區、市)根據本地貧困地區分佈情況、高考報名的農村學生數量、就讀重點高校比例等實際情況確定。
  根據以上這三項措施,2014年貧困地區農村學生上重點高校的人數預計將比去年增加10%以上。
  (原標題:農村娃升學有三條捷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dej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